花蓮民宿海景儷舍-花蓮民宿海景儷舍評價
花蓮民宿海景儷舍,花蓮民宿海景儷舍評價,花蓮民宿推薦,花蓮民宿排名,花蓮市區民宿,花蓮市民宿,花蓮旅遊景點,花蓮景點地圖

最新訊息:花蓮民宿海景儷舍網站相關資料 花蓮民宿海景儷舍  

 
 

分享至: 分享在我的 Facebook 分享在我的 Plurk 分享在我的 Twitter

 

《覆合大師》俞白眉:上一次飛到空中 這一次站在泥裏

2017-07-05 08:33:16 來源: 北京日報

由俞白眉監制,賈乃亮、王曉晨主演的電視劇《覆合大師》剛剛在浙江衛視開播。作為電影《分手大師》姊妹篇,《覆合大師》少了些許喜劇風格化的表達,直指“隱婚族”“老少戀”“拜金女”等現實情感問題。該劇監制俞白眉說:“電視劇是現實主義的愛情故事,上一次《分手大師》是飛到空中,這次腳要站在泥裏。”
宜蘭童玩節2017,宜蘭童玩節2017門票,童玩節2017,宜蘭童玩節,宜蘭童玩節門票,宜蘭童玩節住宿,宜蘭童玩節民宿,宜蘭童玩節地址,宜蘭童玩節要穿泳衣嗎,宜蘭童玩節門票多少錢,宜蘭童玩節住宿推薦,童玩節門票,童玩節要穿泳衣嗎,童玩節住宿,童玩節營業時間,童玩節民宿,童玩節票價,童玩節護照,童玩節時間
《分手大師》是俞白眉在2010年創作的一部話劇。2014年,鄧超、俞白眉二人聯手把《分手大師》搬上了大銀幕,取得了6.7億元的票房。在俞白眉看來,有了《分手大師》的基礎,《覆合大師》更容易被人接受,“因為《覆合大師》對傳統的電視劇市場而言,其實是一個比較稀奇古怪的故事,如果沒有《分手大師》這個IP,一般人不是一上來就能理解,但現在我們一說這個故事,電視台就接受了。”

《覆合大師》的出牌套路,確實和之前的感情劇不太一樣,在首集就拋出了這樣一個問題:夫妻雙方沒有感情基礎,究竟要不要為了孩子而將就?在俞白眉看來,《覆合大師》的出發點不是家庭倫理劇,“傳統的家庭倫理劇表達的是勸和不勸分,這其實是特別粗暴的觀點。”劇中閆妮飾演的烘焙師,最終沒有因為孩子和老公覆合,俞白眉直言:“我們想探討的是,不能因為孩子犧牲自己的情感,但我們設置了一個美好的結局,夫妻兩人離婚後都有了各自的感情歸宿。”

《覆合大師》大部分編劇都在20多歲。令俞白眉感到不滿的是,年輕編劇們一開始和他溝通時,提的都是“我看過什麽美劇、日劇,看過什麽書”,卻不是“我的生活中碰到過什麽”。為了使劇中的愛情故事更貼近現實,俞白眉給編劇團隊提出要求,任何感情生態不要只是報紙或者電視上看到的,而是你身邊某一個人的,“我不要間接經驗,我要直接經驗。”

俞白眉還給編劇們開了滿滿一頁的書單,共計58本社會學、心理學專業書籍,包括《名利場》《九型人格》等。而劇中飾演“覆合大師”李斷的賈乃亮也因此動輒引經據典,成了“金句王”。對這樣的設置,俞白眉有自己的理由:“覆合不能是‘居委會大媽’式的人情世故,也要有現代科學的觀點來探討問題的癥結。”

許多人曾質疑賈乃亮難以駕馭這個角色。俞白眉卻一直堅持自己的選擇,他甚至用“成熟”來形容賈乃亮在劇中的表現,“十年前我剛認識賈乃亮的時候,他或許無法勝任,但今天他已過而立之年,有妻有子,所以他的表演不僅是技術層面,也加進了自己的人生閱歷。”

《上一則  下一則》

 
 


花蓮民宿海景儷舍